晋城市春节餐饮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 2023-01-29 08:33:0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黄金周”,我市餐饮消费市场迅速回暖,酒店、街区和商业综合体餐饮消费呈现蓬勃生机。大年初一至初六,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的350家餐饮企业春节不打烊,餐饮外卖订单达5.2万个,同比增长15%;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0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80万元,同比增长17%。春节期间,全市发放餐饮消费券350万元,带动餐饮消费2800万元,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

年夜饭消费快速升温。市商务局会同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推出“金牌年夜饭推荐”活动,集中发布年夜饭套餐60个,涉及菜品720道,涵盖高、中、低三个价位档次。凤城国际、高平大酒店、环城、信达、鹏飞友谊等餐饮企业年夜饭上座率达到95%。

商业综合体人气旺盛。万达、兰花城、凤展时代广场、国贸等围绕春节消费热点,借助贺岁档电影集中上映的人员流量,组织餐饮门店开展打折、满减、抽奖促销活动,火锅、快餐、饮品重现排队消费现象。

商业街区烟火气重燃。南大街、司徒小镇明清文化街、大阳古镇民俗风情文化街等商业街区年味浓、人气旺,结合社火、灯展、演出等春节民俗活动,纷纷推出晋城美食荟、南北风味、网红小吃等餐饮消费主题活动,大阳馔面、清汤饸饹、炒凉粉等本地美食美味倍受各方游客追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