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 17:27:48 信息来源: 晋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健康生活方式

2022年9月1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三减”指减盐减油减糖倡导口味清淡、控制盐油糖,“三健”指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 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9月以来,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专题培训

作“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专题培训

9月5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启动会,中心主任郭建英对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慢性病地方病防控科王佩云作“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专题培训。

主题活动
开展万步有约主题党日活动

9月9日,市疾控中心在吴王山森林公园开展了“党建引领健康路,三减三健健康行”万步有约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和中心职工将健康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生活习惯,营造全民运动健身的良好氛围。

科普宣教

给市民开展健康科普宣教

9月26日,市疾控中心在水陆院广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宣教手册、限盐控油套装等,重点针对“每日盐不过 5 克、控制烹调油用量、食品饮料要少糖,爱牙、健齿、强身”等内容开展健康科普宣教。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期间,市疾控中心通过中心电子屏、户外大屏、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晋城电台、晋城电视台等多种媒介开展“三减三健”综合宣传。

同时结合慢病综合监测与干预项目评估、地方病碘缺乏病监测项目,联合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深入社区、医疗机构、学校、单位等地开展“三减三健”主题宣传。

本次活动月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种,10000余册;发放支持性工具限盐勺、控油壶、腰围尺、围裙、健康知识手提袋等1000个;滚动播出电子显示屏300余次;咨询人数4000余人。

市疾控中心倡议: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