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对我市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进行卫生学评价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24:3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水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0日-21日,省疾控中心联合太原、大同、朔州等市级疾控中心对我市抽取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卫生学评价,市、县两级水务部门予以积极配合。本次评价单位分别是阳城蟒河镇汇鑫供水有限公司和北留镇兴润供水公司。评价内容包括水源卫生学评价水量、蓄水池环境卫生、供水站卫生防护措施、取水设施评价取水构筑物卫生学评价厂区卫生环境、水处理工艺卫生学评价输配水管网卫生学评价水质检测能力评价。被评价的供水工程水源地均有保护标志,水源水质符合水质要求,清水池建设符合标准并定期清洗、消毒,涉水产品有卫生许可批件,水厂或工程有供水卫生保障制度、饮水安全供水应急预案,出厂水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但也存在清水池外围有杂草等问题,并对日常检测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评价结果,评价组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晋城市再接再厉,把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卫生防护工作做的更好。今后,市水务局将继续加强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的监管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增强广大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