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层次开展岗位练兵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01:36 信息来源: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推动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应急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新入职人员的岗位融入速度,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执法铁军,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在“学”上下功夫,在“新”上求突破,在“做”上见成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岗位练兵。

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将《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各行业法律、法规、标准以及行政执法文书档案制作作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除每周固定时间集中讨论、授课外,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学随分享”,通过以案释法,在案例中提取知识,在学习中积累进步。

开展执法模拟演练。将煤矿、危化、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各行业实际案例作为研究课题,老队员模拟企业方,新队员模拟检查方,针对实际问题,逐条逐项开展现场辩论、模拟演练,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在执法中学习,在学习中执法,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扎实有序开展执法检查。将新入职人员按专业分入各执法组,由老队员带领,对22家企业开展了中秋节假日突查、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检查,工作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理解应用、作业现场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以及针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等全部流程,通过对整个执法过程的全方位学习,全面提升了新录用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找准规范执法的切入口与突破口,乘势而上,抓常抓长,不断强化自身业务水平,提升安全执法效能,推动企业本质安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