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01:26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市发改委积极准备、统筹安排、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委党组高度重视汛期防汛救灾物资备汛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国家、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周密部署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同时成立了以相关科室和承储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的有关事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预判预警,值班值守到位。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人员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严禁脱岗漏岗。同时建立与气象、水利、应急、防办等市直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和会商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到对汛情灾情的精准预判预警,做好应急物资调运的各种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管理,开展督查指导。制定完善仓库管理制度,防汛救灾物资实行有序、分类、整齐存放,做好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对超期、变质、不能使用的物资及时处理、适时补充更新。同时多次到各县市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库点进行督查指导,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全市防汛救灾物资保障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