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清廉作风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54:01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日,市档案馆与沁水县档案馆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清廉作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沁水县郑庄镇郎壁村、石室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沁水县郑庄镇沿河一带素有“沁河岸畔小延安”之称,共有红色纪念地十多处,是太岳革命老区。抗战时期,1944年至1946年间,太岳区党委、行署、军区由安泽县迁入沁水县郑庄、郎壁、石室一带。

在郎壁村太岳党委军区驻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农具陈列、手绘壁画、模拟作战图等方式领略当时太岳党委军区的繁荣景象。

在石室村《新华日报》(太岳版)报社驻地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石室村红色基地工作人员悉心讲解,了解学习了太岳区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历史,深刻感悟到了陈赓、聂真等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随后,在展览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