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拆违得民心 群众点赞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04:2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23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组织人员对位于城区西街办事处北大街社区书院街南侧3处连片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887.67平方米。

今年以来,一大队围绕局机关五个拆除的工作要求,采取统计双违”“两拆工作台账底数,汇总历年来一般程序案件查处情况和摸排疑似存量违建等举措,对存量违建做到底清数明。为控新减存,形成拆违高压态势,一大队通过下达法律文书、公告张贴等方式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政策和法规,取得群众最大理解和支持。

为形成工作合力,违建拆除前,一大队积极同市政公用集团、国家电网、城区行政审批局、城区市场监督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同时组织20余家经营商户集中谈话,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进一步表明拆违决心。对经营商户提出的合理诉求,进行妥善处置。

52日,一大队在书院街南侧违建处张贴了拆除公告。516日,一大队组织队员对违建进行拆除时,大部分商户没有找到合适店面。面对群众的实际困难,一大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商户尽快找到合适店铺,并帮助他们搬离物品,得到点赞声一片。

城管执法队员文明执法、热心助民,不但帮助商户搬离东西,还为商户寻找店铺,就连周六日也不休息,真是太暖心了。523日下午的拆除现场,一品香瓜子店、缘梦广告、诺美乐蛋糕房等几名商户急忙赶来,连声向城管队员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温情执法,深得民心”“深入基层工作有方,帮扶商户爱心感人”两面锦旗。

一品香瓜子店店主告诉记者:425日才交了房租,要不是看到城管张贴的公告,根本不知道这些街面房是违建。现在,大家的法律意识都提高了,如果之前知道这些店面是违法建设,我们早就搬离了。前几天,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我们已找到了合适店面。希望相关部门以后能多公布一些有用信息给群众,这样,大家明事理了,事情就好办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城管执法队员拉起了警戒线,提示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随着雾炮机、挖掘机轰轰声响,书院街南侧3处连片违建被依法拆除,为城市发展腾出了新空间。

市城市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商户,为避免财产遭受损失,租用房屋时,一定要问清楚房屋是否有合法手续,如果没有,就是违法建设,千万不要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