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召开全市煤炭保供暨中长期合同履约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08:45:47 信息来源: 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煤炭增产保供外运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应急保障电煤供应工作要求,5月12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炭保供暨中长期合同履约工作会。

会上,晋控晋城煤炭事业部、晋控晋城公司、兰花集团、兰花科创等1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全年中长期合同签订情况、1—4月份履约情况、对口福建保供任务和本市重点用煤企业保供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分析了合同履约低的主要原因。

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指出,保障煤炭供应、特别是电煤应急保障工作事关国家民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全国一盘棋”和“民生无小事”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省里下达的保供任务,同时积极做好市内调煤保电、保供热等相关工作。

邢海斌强调,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是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各企业要多措并举加大煤炭生产供应、保障发电供电需求、稳定煤炭销售价格;要认真分析合同履约率低的原因并抓紧整改,严格按照合同要求逐月抓好履约兑现。此外,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出现因材料设备运输、商品煤外运问题影响生产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市局将积极协调解决,做好保通保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活动的影响,确保煤炭稳定供给。(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