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55:12 信息来源: 市卫健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3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

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业务指导组结合城区、阳城县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情况,就各自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锦会要求各县(市、区)、各业务指导组一要坚持“抓领导、领导抓,抓专家、专家抓”。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部署,亲力亲为,以过硬的措施严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调度体系,充分统筹各部门力量,发挥乡镇、社区管理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能力才干,让他们参与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检测质量控制和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和培训、检测结果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的全过程中去,现场观摩,精准指导,切实提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要吃透政策、吃透情况、吃透方法。在全方位理解好、把握好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当地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各项应对措施,优化核酸检测力量支援预案,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同时,要运用科学的方法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深化对培训中提到的PDCA工作法、人机料法环、模式化工作法、项目管理法等工作方法的认识,融会贯通地加以运用;把能够提前准备的工作都提前做好,比如:宣传的文稿、总结的模板、预登记工作,力求实现“个人工作最高效的供应链”;运用“以终为始”的方法,以终极目标倒推行动计划;做到“三现主义”的要求,真正下到现场,看到现物,分析现实,提高判断力。

三要抓典型,树样本,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各县(市、区)、各业务指导组要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指导过程中不断发掘各项工作做得优秀的典型,树立标杆,并将他们先进的经验、创新的方法在全市范围内加以推广,号召各县(市、区)进行学习,对标自身工作内容,查漏补缺,将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再细化、人员再落实、责任再压实,确保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能够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全面推进、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