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41:42 信息来源: 市疾控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西北旅行团”关联疫情波及陕西、内蒙等7省8地市。为了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10月20日,市疾控中心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专题研究部署。中心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郭建英在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关于此次关联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此次西北旅游相关疫情是今年7.20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以来,防控形势最为复杂,防控难度最大的又一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处置工作艰巨复杂。疫情输入的风险始终存在,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放在心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防控措施抓在手上,全力守好晋城阵地。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平急结合指挥体系,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流调溯源以及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健康教育的理论培训和演练,确保足够的物资储备、防护用品、检验试剂等物资。二是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供应,及时调配,做好宣传正面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严格疫苗接种过程的规范化操作。三是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时间节点,抓住流调溯源黄金2+4+24小时(2小时赶赴现场、4小时流调核心信息、24小时完成全部信息),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全面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切实摸清本单位的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确保样本采、送、检各个环节全覆盖持续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实验室质控主动对标大规模核酸检测实验室标准五是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严格落实流调溯源“行动早、出手快、管控严、措施实”四个要求,切实做到“四早”,坚持传统流调与现代信息技术、现场流调与临床、现场流调分析与实验室比对、查人与查环境、境内与境外疫情“五个相结合”,科学精准做好流调溯源。

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明确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责任,结合科室日常业务工作,多方面积极备战疫情防控,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用辛苦和汗水守好我市疫情防控的大门,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闫煜辉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