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长三角科技资源 助力煤层气产业提升

——上海专家与我市煤层气企业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0-13 14: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推进我市“十四五”期间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促进煤层气产业科技进步和转型升级,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充分发挥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平台晋城博士工作基地作用,组织基地专家深入沁水县煤层气企业调研,为我市煤层气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推动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上午,在沁水县煤层气产业服务中心召开了上海专家与我市煤层气企业交流座谈会,来自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能源化工系吴诗勇博士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李辉博士与我市20家煤层气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吴诗勇博士介绍了我国能源发展趋势,就我市煤层气产业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李辉博士结合我市煤层气产业的特点做了《煤矿区煤层气开发利用新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就煤层气的地面开发新技术进展现状、碎软煤层高效抽采技术、瓦斯富集地址理论方法等进行了具体讲解,现场互动热烈。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小虎参加座谈,他希望专家充分依托长三角地区先进的科技资源及时为我市煤层气产业提供最新的前沿信息、产业发展方向、最新行业技术以及推荐新的项目,同时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针对企业自身情况提出技术需求以便专家给予精准解决。下午,专家前往我市煤层气生产企业沁水县浩坤煤层气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煤层气领域开采效能,为进一步服务我市煤层气企业奠定基础。

作为我市第二批派驻的科技特派员,吴诗勇博士还深入自己所服务的沁水县煤层气产业服务中心、晋城市天翊钻采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对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