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冰突击检查基层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44:15 信息来源: 市卫健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办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县区突击检查基层疫情防控。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沁水县疫情防控杏峪集中医学观察点、康欣家园小区,阳城县西校隔离区、西关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刘冰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防疫措施落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隔离场所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规定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实施“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管理;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医务人员和送餐人员、垃圾清运人员、保安人员等相关服务人员培训和管理,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严防交叉感染;核酸采样检测机构要按照“随采样、随检测、属地为主、区域联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避免人群聚集;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优化检测点设置,加强人员培训,配齐检测队伍,确保出现疫情时能够在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居家隔离管控要从严落实到位,要对隔离人员及时下发告知书并进行公告,实行一人一室,一对一负责制,做好早晚各一次的体温检测,专人负责居家隔离对象的服务保障和心理沟通疏导,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流动、不外出,真正托起居家隔离“最后一公里”,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