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亚平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54:56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温保山到会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白亚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智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议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全体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白亚平就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应该怎样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提出意见。一是从思想层面,要更加自觉地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把“32字”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学理论、讲政治、顾大局、肯担当、有坚守的实际行动上。二是从实践层面,要更加自觉地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还要进行认真的对标自查,扪心自问,在全局的好成绩中,部门、个人做了哪些贡献。三是从精神层面,要更加自觉地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市场监管部门的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具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勇气;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胆气;未雨绸缪、防范风险的底气;弘扬新风、抵制歪风的正气。四是从价值层面,要更加自觉地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反思剖析,检点思想上有没有私心杂念,检点言行上有没有任性妄为,工作上有没有漂浮应付,能力上有没有本领恐慌,在工作学习中,是否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通过反思整改,自觉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服务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温保山进行了最后点评。他认为,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落实有力,各个环节步骤扎实到位。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自我批评认真、互相批评较真。大家直面问题、坦诚交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议会后要根据检视梳理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用工作成效切实体现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发挥党员先进性,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方面不要与单位职能、本职工作相混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