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启动“7.28”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8 18:15:42 信息来源: 市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开展“7.28”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纪念唐山抗震45周年,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于近日在全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公开征集防震减灾科普作品。通过晋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太行日报和晋城政务等媒体公开征集防震减灾科普作品,营造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晋城市图书馆南侧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展示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震减灾常识和避险逃生自救技巧。本次活动共展出防震减灾知识展板8块、接受咨询20余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山西省防震减灾条例》、《地震监测管理条例》、《山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地震科普知识折页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

三是启动晋城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开放日”活动。模拟数字书、地震体验屋、心肺复苏、绳结训练区等新颖的项目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体验,使大家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地震灾害,掌握逃生技巧。

四是利用短信平台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全市推送“深入开展‘7.28’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持续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内容的手机短信,进一步扩大防震减灾宣传覆盖面。

五是将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与防震减灾宣传有机结合,为沿街商户送去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包,不断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