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5:23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云、有关科室和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监管”工作促进监管全覆盖的通知》,对“互联网+监管”工作开展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强化“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认识和责任感;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数据覆盖工作;三是强化监管行为数据和信息的归集录入;四是强化责任分工和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互联网+监管”工作是深化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监管信息整合共享,推动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可分析,风险可预警,监管可联动,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监管要求,重塑监管业务流程和工作模式,强化行政监管工作,助理提升农业农村系统管理和服务水平,逐步实现“智慧监管”。

会议要求,各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要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执法检查,确保监管检查不留死角,监管处罚信息完备。同时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将监管对象、执法人员、监管行为、监管信息等数据全量、准确、及时归集录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实现工作常态化。要在相互协作、共同配合的基础上,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将“互联网+监管”工作抓好,力争在下半年实现明显进位。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