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亚平深入阳城督查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4 16:15:46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一行深入阳城县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督查。

白亚平一行先后来到金象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阳城县凤展超市、小社冷饮部冷库进行督查,认真听取企业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特种设备安全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在金象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白亚平与企业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询问了解公司电站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的年检、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和落实安全技术规范等情况。白亚平强调,特种设备安全事关国家和百姓安全,要结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攻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事故救援演练,配齐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保证使用的设备经检验合格,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市场监管部门要抓牢抓紧抓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安全监管意识,提高监管履职能力,夯实安全监管责任,筑牢“守住底线”的思想防线,全力守护百姓安全。

在阳城县凤展超市、小社冷饮部冷库,白亚平重点了解了超市、冷库有关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具体措施的落实情况。白亚平指出,严防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是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记录等主体责任,销售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要在销售位置公示“晋城冷链”电子追溯码,坚决杜绝采购、加工、销售和使用未经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部门拒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生产经营来源不明、票据不全、未经总仓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不按“三专、三证、四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等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
    白亚平强调,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建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