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组织开展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6-14 09:35:27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6月11日省、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筑牢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基础。6月12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对中煤华晋晋城热电有限公司、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珏山220kv变电站、围滩水电站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采取查资料、查现场等方式重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检查,并针对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波陪同检查。

邢海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各能源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能源领域安全意义重大,各能源企业要按照“十抓安全”要求,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特别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做到再细致、再摸底、再部署、再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全员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

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各能源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年度安全隐患台账清单和各级响应机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我市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