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40:46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按照公安局长陈浩要求,6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就全面做好今年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安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相关部门负责人、内保支队全体民警在公安主会场参会,各县级公安机关、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安保执勤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今年的高考安保工作,是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的政治要求,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也是对公安队伍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重要检验。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安保任务,严密工作措施。各警种、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围绕考点秩序、考生安全和试卷安全等环节,对前期工作安排部署及开展情况进行再次检点。要优化服务保障,全力保驾护航。各地公安机关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高考护航”行动,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创新保障举措。要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文明执勤。参加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的民警,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在开考前1小时按时到岗到位,严禁脱岗漏岗和擅自离岗。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坚决防止因工作方法不当而造成不良影响,全力维护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要灵通信息上报,加强请示报告。工作中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在迅速妥善处置的同时,要及时报告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组,严禁遇事不报、擅自决断。对因信息上报不及时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推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高考安保工作有序开展、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