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常态化管控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18:14:06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常态化管控推进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靳海峰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现状汇报片。会上,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动大队、数字化分管扬尘治理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扬尘治理常态化管控工作情况;王秀峰与各大队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常态化管控目标责任书》。

王秀峰指出,今年以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要切实认识到“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性,扎实推进扬尘治理工作,不要流于形式,从体制、机制上真正形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王秀峰要求,要明确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方的三方责任,督促他们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和文明施工各项措施,切实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费用投入到位,实行“一工地一台账”制度,不断提高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确保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监管到位。落实好工作机制,各大队负责属地监管,机动大队负责督查指导,数字化负责技防服务,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确保扬尘管控无盲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大队大队长要带头深入一线亲自抓,做到大队长、分管队长、中队长、执法队员人人肩上有责任,比、学、赶、超,培养一批扬尘管控的行家里手。要多方施策见成效,重点监管问题工地,多措并举,严禁走形式、走过场,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处罚力度,对“六个百分百”未落实到位的必须停工整改;拒不改正、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必须依法予以处罚,且要做到及时处罚,形成闭环。要提高监管人员的基本素质,敢于动真碰硬、创新工作方法,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扬尘管控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分管扬尘治理负责人,机动大队、数字化、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