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涉危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6-09 15:28:5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涉危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排查长输油气管道、城市公用管道、工业管道排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20年以上的老旧压力管道和高后果区油气管道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盛装毒性程度为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易燃易爆介质等高危介质的固定式压力容器、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

专项整治以企业自查自纠为主,各企业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按照整改“五落实”的要求,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局对涉危企业进行检查全覆盖,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涉危企业开展抽查检查,比例不少于20%。

截止目前,全市1111只未登记检验车用气瓶问题,已检验登记778只,注销停用333只;19家压力管道未检验问题,已检验15家,未投入使用1家,已检验等待出报告1家,旧管道拆除更换新管道1家,正在协调检验1家。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