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安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8 15:57:04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6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安全会议,全面部署涉及市场监管安全以及信访等各项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三条安全底线”业务分管领导作工作部署,其他分管领导及驻局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担当、最实举措,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信访等各项工作,为党的百年诞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白亚平指出,今年是大庆之年。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本次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既是安全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表态发言,既是承诺书,又是军令状。做好建党百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是一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市系统必须坚决扛起这一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白亚平强调,全市系统要胸怀大局,践行绝对忠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要守牢底线,维护绝对安全。从战略高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统筹抓好全市系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信访等各项工作,构筑起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和市场环境。

白亚平要求,要坚持“看不见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全市系统要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质量以及信访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组建整改专班,健全登记建档、挂牌整改、验收销号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按序时整改到位。要聚焦风险隐患抓排查。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以及信访等重点环节,查弱项、找短板,及时排查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要聚焦应急处置抓提升。重点抓好预案管理,制定完善相关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特别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制度,有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

白亚平要求,全市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上下一心。市局党组对迎接建党100周年相关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信访等重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各县市区局也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切实把全市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统起来、抓到位,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步调一致。市县乡三级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组织、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全市系统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督察问效,确保万无一失。加大督察力度,聚焦市委市政府、省局市局的安排部署,聚焦各县市区表态发言,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以及信访等重点领域,提高督察的频次和密度,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会上,六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就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六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