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 “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59:39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市区大气质量,按照市政府2021年环境保护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的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6月4日下午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传达了市政府2021年环境保护工作第三次调度会精神,并对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秀峰要求,要规范工地管理。实行日常巡查制度和“一工地一台账”制度,持续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自觉落实好“六个百分百”,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不反弹。要加强队伍建设。大队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落实攻坚工作,激发队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培养一批能抓建筑工地管控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提升施工扬尘治理水平。要加大处罚力度。手腕硬起来,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手段,督促建设施工单位提高落实“六个百分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巩固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成效。

王秀峰强调,各大队要继续推进“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活动,充分利用三级网格制度,主动上手、及早沟通,摸清违法建设数量等情况,与村、社区、镇(办)、各县(市、区)共同治理,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要加强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市容整治工作,确保市区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市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各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大队、市数字化城管指挥协调服务中心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