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01: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上午,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杭州智慧矿山工作专班对煤矿智能化建设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能源局、煤炭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杭州智慧矿山工作专班团队分别以智慧矿山数据处理平台、智慧矿山摄像装备研发作了精彩汇报。各煤炭主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说明了目前煤矿智能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了解了企业煤矿智能化建设现状、工作难点、现实诉求后,专班负责人许林伟分析智能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针对合作方式、制定标准、搭建数据平台等方面提出专业性建议。

会议指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煤炭企业必须坚持绿色低碳智能化转型道路,以时不我待的干劲,积极主动作为,根据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智能化建设相关工作。

张俊威指出,一要解决认识问题。煤矿智能化建设势在必行,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和煤矿安全生产要求,煤炭企业要积极开展工作,加快智能化建设步伐,提升矿井本质安全水平;二要注意推进形式。煤矿智能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展开多领域合作,整合多方资源,以边研究边推进的工作方式,分系统分模块逐步推进。三要履行行管职责。市县能源局要及时把握政策动向,掌握前沿信息,正确指导服务企业,成立工作专班,加大调研力度,牵头组织技术攻关。(供稿:晋城市能源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