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14:22: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敏主持会议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带头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信访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对理论学习越深入、越有效,在行动上就越自觉、越坚定。二是学好百年党史。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带着感情和责任处理好群众的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履行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供稿: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