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26: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由四级调研员郭惠芳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分管领导、投资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志兴对投资统计领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关于宏观经济形势。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要结合当前全省、全市宏观经济形势进行,紧紧围绕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正确反映全市投资领域运行情况;二是关于统计工作形势。政治性成为统计工作的第一属性,投资领域统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好全市统计需求;三是关于投资统计工作。各级统计部门要更加努力在数据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乡镇统计人员力量,前移数据质量控制关口,确保我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在全省的信用度走在前列。

会议对今年投资领域统计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市统计局党组对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努力开创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投资领域统计改革新任务,做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业务收入情况、互联网企业数据服务收入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构成、资质外中小微建筑业企业抽样调查相关报表,以及投资联网直报“两表合一”工作;三是要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积极应对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不断夯实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加大统计核查、执法力度,开展数据评估,不断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的协调性和匹配性。

会议传达了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山西省投资额填报凭证审核规范(试行)》进行了解读,对一季度全市投资形势进行了研判。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分别就2020年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供稿: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