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泽集团一季度利润达2.17亿元

同比增长211.7%,创季度生产经营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47: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一季度,天泽集团生产经营成绩惊艳出炉,共生产合成氨37.8万吨、尿素59万吨、甲醇2.48万吨、甲醛5730吨、余热发电2311.7万度,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11.7%,在环保限产的严峻形势下,创下了季度生产经营历史最高,其中3月份实现利润1.02亿元,创下了月生产经营历史最高,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良好势头。

2021年伊始,天泽集团抢抓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把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并将其深度融入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攻坚克难,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到出类拔萃。

读史明智,解放思想,取得新成效。该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先后召开16次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利用天泽化工报、微信群、公众号、悬挂标语、制作版面、征集“金点子”等加强宣传引导,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了一场学习、思考、讨论、实干的热潮,形成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强大正能量,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等生产经营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持续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完善落实闭环式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深化“三零企业”创建载体,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了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不断健全环保网格化管理,强化环保设施运行和现场环境管理,确保各排放口达标排放,有效杜绝污染事故,各企业直冷改间冷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聚焦“两煤一电”,各岗位深度挖掘工艺、装置潜能,在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不断促使资金回流,降本增效显著提高;始终以市场为导向,灵活创新销售模式,科学把控关键节点,确保了产品销售利益最大化。

未雨绸缪,攻坚克难,抢抓“黄金期”。面对因环保差异化管控,大部分煤化工企业被迫限产、停产的形势,该集团坚持做到停产不停工,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防冻堵等工作,以确保生产装置随时具备开车条件。尽管准备工作充足,但是突发情况不断。永丰公司接到复产指令时正值寒潮来袭,化工厂接到复产指令时我市正迎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风雪。在这些天灾面前,天泽集团充分发扬敢打敢拼、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把天气影响带来的重重困难逐一攻克,最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一次性开车成功。不仅实现了“稳产、高产、低耗、高效”运行,更是有力抓住了宝贵的盈利“黄金期”。

改革创新,优化管理,增添新活力。该集团借势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的东风,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全面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效能。通过把工资发放与效益挂钩,进一步激发了全员节支创收的动力,在创造高额利润的同时员工工资实现了两次大幅度提升;强化监督履职,把抓落实成效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尺和准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创造良好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实行差异管理,综合分析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减耗等生产经营管理细节,相互对标对比,把管理效能与工资挂钩,实现同级不同酬,坚决做到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有效激活了精细化管理新动能。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