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24: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编办主任张高锋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继续坚持“站位、系统、程序、服务”的工作思路,紧抓重点、积极主动、先行先试、争先创优,扎实推动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跨层级调整、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宣传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组织实施好“1+553”计划,即抓好机关党建,统领全办工作;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其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五项改革任务;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法治化建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电子政务建设五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强化机关建设、基础建设、能力建设三项自身建设,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辛艾艾认为,2020年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编办的干部职工认真负责、团结干事,是一个有战斗力、值得组织信任的队伍。

辛艾艾要求,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主动对标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五个三”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和满足发展需要的关系,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化重点改革上谋求新突破。切实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其他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保证每一项改革和机构编制事项都能经得起法规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取得新进步。一要重学习,强本领,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学好学精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二要重调研,摸实情,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注重加强调研论证评估,切实研究解决一些机构编制难题。三要重担当,求实效,注重在改革管理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干部,主动谋事、担当做事、实干成事,不断把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向新水平,确保整体工作继续保持全省一流、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