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晋城市疾控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4 16:11: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3日,晋城市疾控中心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走进阳城县驾岭乡暖辿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阳城县中条山下暖辿村是红色革命老区,俗称“小延安”。作为革命圣地,暖辿曾是抗战时期阳南县政府驻扎地、晋豫区区委曾驻地,更有邓小平同志亲临指导抗日斗争。1942年5月5日全国抗战进入关键时期,毛泽东主席和党中央决定开辟晋豫冀太行山革命根据地,时任八路军129师的邓小平政委视察中条山全民抗战工作到达了阳城暖辿村。“忆昔阳南星火燃,邓公辗转正烽烟”。小平同志暖辿脱险的动人故事,至今仍为当地百姓津津乐道。星火街、革命纪念馆以及随处可见的红色壁画,浓厚的革命氛围和残酷的战斗场景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通过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观看历史照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建设健康晋城、助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