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亚平到晋城大医院调研药械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11: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8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带队,前往晋城大医院调研药械安全及价格执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医院门诊、介入中心、放射科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医院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医院药械管理及价格执行情况,悉心倾听医院意见建议,现场解答医院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座谈会上,白亚平充分肯定了晋城大医院在保障全市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引进专家提高医疗水平方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协调有方,对改善全市人民的医疗条件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白亚平指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对医疗服务、药械管理、价格检查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监管标准,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要将监管与服务结合起来,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白亚平强调:晋城大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医疗机构价格标准,严防、严管、严控药械安全风险,当好医疗机构的排头兵。二要强化制度建设,树立品牌。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骨科等特色科室作用,树立好、运用好这个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三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对特药、疫苗、放射性药物、中药饮片等重点药品的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定期报告主体责任落实和药品质量状况、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果断处置问题产品,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四要高度重视药械化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要加强内部宣传教育,增强医务人员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意识,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让安全管理“跑”在风险前面。

晋城大医院院长赵瑞峰表示,将严格按照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和此次调研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规定,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整立改,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医疗服务水平全面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供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