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项发明获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 2021-03-19 15:03: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明的“一种电动自行车外置语音提示装置”专利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并获颁“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20年,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怎样提升驾驶人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率,怎样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员安全系数成为摆在交警支队领导班子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支队长张鹏同志高度重视,着眼大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项部署会、现场办公会、推进调度会、通报总结会,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领大队、科室负责人和相关民警深入街头走访调研电动车经营门店、站早晚高峰岗、广泛征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意见之后,最终设计出“一种电动自行车外置语音提示装置”,该装置中包括控制电路、存储器、功率放大电路、扬声器。电动车安装后,在接通车辆启动电源后,语音提示装置可根据所收到的触发信号从存储器中读取语音信息,并输出到功率放大电路,再由扬声器播放出“晋城交警提醒您驾乘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的语音提示,提醒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2020年6月9日,交警支队申报了国家专利,2021年2月12日,支队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公告,授权支队该项发明专利。该项发明在提升驾驶人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率和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员安全系数工作中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有着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供稿: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