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8 09:30: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7日,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围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服务转型出雏型两大使命,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统计领域重点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作题为《立足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对分管领域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深化统计改革、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监测,优化服务,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提出,2021年统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要求,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部署,秉承“五个过硬”要求,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看齐,朝“精细化、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深化统计改革,强化基层基础,提升统计能力,创新统计服务,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为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狠抓“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聚焦重点、担当作为、真督硬考”五个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全力规范权力运行,强化作风建设、营造担当干事氛围。要坚持不懈推动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纪检组长、分管局领导,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部长参加了会议。(供稿: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