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七五”普法工作在市人大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3-13 14:45: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召开“七五”普法工作调研会,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在会上介绍了市总工会“七五”普法工作。

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要求,始终将“竭诚维权就是最好的普法”作为普法理念贯穿于“七五”普法之中,厉行法治促发展,形成了晋城工会普法新模式,为建设平安晋城、美丽晋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科学制定和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着力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素养。二是拓宽工会普法教育途径,着力彰显工会组织影响和作为。三是积极探索职工维权方式,着力增强广大工会干部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普法工作方式,加大普法工作力度,为谋划好“八五”普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供稿:市总工会 武雁)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