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01 08:35: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8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信访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研究了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

张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锻炼党性,以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全市信访工作,为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张宏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是在党史”上有新收获百年党史,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明确学习内容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四个结合”:自学和培训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党史学习与思想大讨论相结合。用好红色资源。晋城的红色教育资源十分丰富,要通过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现实熏陶,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绝对忠诚的担当,做信访工作。

是在思想”上有新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实事”上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1月4日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信访干部要坚守人民情怀,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把化解一批信访案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个实践活动之一。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零上访”单位创建和信访问题“控新治旧”工作为抓手,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实功、用实劲、见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开新局取得新成绩2020年,在全市信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信访工作取得了全省考核第一的好成绩,并写入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2021年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就是:坐稳第一位置、保住第一殊荣。

大家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我市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供稿: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