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 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专项 督导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5 15:19: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专项督导动员会议。第六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参会。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就市民政局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委决定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以来,市民政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开展了各项规定动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动员部署行动快。2月9日上午,第一时间召开市直民政系统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迅速掀起了思想解放大讨论热潮。二是实施方案内容全。2月9日,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牵头开展活动,制定印发《市直民政系统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参与专题访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业务研讨、配合开展演讲比赛、转化讨论成果”等“六个一”内容。三是学习讨论成效实。在动员部署会后,开展2次专题学习,1次交流研讨;研讨会上,8名同志围绕民政事业发展,联系自身实际提出9条改进意见,当场立行立改2条,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7条及时纳入整改清单,制定整改举措,实行台账式管理,达到了交流思想、开阔思路、凝聚共识的效果。四是征求意见范围广。发布专门公告广泛征求社会组织、养老机构、县区民政、直属单位、服务对象、社会各界对“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好的意见建议,征集一批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的“金点子”。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在大讨论中体现民政担当、展现民政作为,为“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第六督导组组长薛海喜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大讨论活动成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完成好市委决策部署。二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准确把握大讨论活动的步骤及要求,在活动中做到领导带头、人人参与,结合单位实际、联系本职工作,主动建言献策,多出亮点、多出“金点子”。三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和要求配合做好工作协调、资料提供等工作,全力保障督导顺利开展。

会后,第六督导组还通过查验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市民政局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供稿: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