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聚焦“三个一线”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历练

发布时间: 2021-02-01 21:39: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晋城市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着力推动年轻干部在乡镇基层一线、重大斗争一线、转型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事业积蓄源头活水。

聚焦乡镇基层一线“墩实”。坚持把基层历练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扎实推进干部“墩苗”行动计划,对于省市两级选派的30名“墩苗”干部,既充分结合各自特点优势精心设置历练岗位,又有目的地让“墩苗”干部直接联系基层群众,有针对性地“交任务”“压担子”,并采取“县级领导一对一”帮带、“县委书记面对面”指导、“待遇保障心贴心”关怀等方式,使“墩苗”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基层。扎实做好选调生工作,将2017年以来录用到市直单位的定向选调生选派到乡、村基层进行不少于2年的实践锻炼,严格落实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和选调生在乡镇服务期限规定,持续加大组织关心关爱力度,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聚焦重大斗争一线“磨砺”。一方面,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创新实施摸排定岗、推荐定员、比选定审、选派定职“四步定选”办法,积极选派年轻干部担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镇挂职干部,在配强脱贫攻坚力量的同时,促进选派干部“强体壮骨”,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涌现出陵川县台北村“女承父业”年轻书记郭子涵等一大批扎根一线、聚力攻坚的先进典型。一方面,把疫情防控作为磨砺年轻干部品质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县(市、区)政府班子年轻挂职干部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人员摸排、交通运输、物资调配、复工复产等工作,推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区)政府班子中1名表现优秀的挂职干部得到留任,1名挂职干部得到进一步使用。

聚焦转型发展一线“淬火”。紧扣转型发展事业所需,在2018年、2020年先后组织两次非定向公开选拔年轻副处级干部工作,41名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对于这两批干部,摒弃“一选就任”的传统做法,采取“先锻炼后任职”的培养方式,按照培养意向,有针对性地采取差异化模式,组织选定人选到全市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信访稳定、招商引资、巡察工作、重点转型项目、城市建设等转型发展第一线进行跟班锻炼,帮助年轻干部迅速把握市情、提前进入角色、更好淬火提升。(供稿: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