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开展“三项培训”严防涉警舆情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 2021-01-25 17:18: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给新一年的工作开个好头,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推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建立,从内部监督大队民警、辅警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晋城支队制定措施,从三个方面开展培训教育,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涉警舆情的发生。

一是开展执勤执法规范化培训。在新媒体时代,作为基层大队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避免因为自身的执法不当、执法失误、执法瑕疵而授人以柄、引发炒作、形成舆论焦点。各大队利用工作之余和值班时间,以小组为单位,由资深民警辅警带头,围绕现场处置方法、规范用语等易出现问题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民警、辅警面对“摄像头”时候的执法能力。

二是开展规范文明执法教育。推行新政策首先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各大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论述,结合近期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教育。在执法过程中要求所有民警辅警始终坚持“力度加温度”的处罚手段,既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法、不枉不纵,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又要准确把握、积极疏导社会心态和群众情绪,注重语言规范、行为规范,坚持人性化执法,理性文明执法。

三是开展舆情下的应急处置培训。舆情发生前,由各大队宣教中队牵头,时刻关注微信、微博、抖音等各大网络平台的涉警舆论,认真排查,及时防控和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已经发生的负面涉警舆情案件,要有意识地进行积极管控,参与舆论引导,法制中队和综合办公中队要在第一时间牵头做好舆情事件的调查核实工作,及时形成书面调查报告,最大限度减少舆情对交警形象的负面影响,维护公安民警的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