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3 15:10: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1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闫立志莅会指导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白亚平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抗疫“先进集体”,多单位多人次受到省市表彰,力推晋城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市场监管局成为“山西省文明单位”,市场监管多项指标领先全省,整体稳居“第一方阵”。

白亚平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围绕主题作对照检查,聚焦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了查找,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对集中警示教育对照检视情况、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和巡视反馈、约谈函询问责等问题如实进行报告。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既严肃又坦诚的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闫立志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质量较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制定措施实事求是。闫立志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立行立改、严整实改上下功夫。

闫立志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围绕深化以案促改 、推进“三不”体系建设问题,从端正“三观”、过好“三种生活”、守住“六个关口”、处理“四种关系”入手,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强化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筑牢了班子成员拒腐防变防线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白亚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力争在市场监管元年“良好开局”、次年“重大突破”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全市“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上率下。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五要当好谋篇布局的表率。全面对标中央“十四五”规划,围绕建设“统一开放有序”大市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