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32: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9日,市年度目标责任第考核组一行对市民政局2020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参会

考核会上,第九考核组组长毕玉柱强调了本次考核的重要意义,就考核有关程序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王涛同志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其本人2020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本人履职、依法办事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述职汇报

2020年,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民政工作职责,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民政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一是低保标准排在全省前列,2020年低保提标后,城市低保标准达到每人每年7560元,位列全省第二;农村低保标准达到每人每年5280元,位列全省第三。

二是在全省唯一一家启动养老服务立法,起草《晋城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公开发布施行,为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三是超额28个完成省厅下达合并行政村任务,全市行政村总数从2047个减少到1553个。

四是指导民政服务机构抗击疫情取得成效,市社会福利院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民政服务机构。

五是成功申报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探索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方面建立标准化工作机制。

六是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沁水县、高平市殡仪馆项目完成主体建设,陵川县殡仪馆开工建设,阳城县殡仪馆已基本完成前期手续,推动在全省率先实现县级殡仪馆全覆盖。

会后,考核组还进行了资料查验和个别谈话,对市民政局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供稿: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