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六项措施打响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1-01-13 18:43: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元旦已过,新年来临,春节将至,针对岁末年初,广大群众出行购物、聚会增多的实际,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晋城支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部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采取六项措施,打响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各大队联合交通、安检深入辖区汇安公交、红运旅游等客运企业,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消防设施的配备、轮胎质量、车辆转向、制动、灯光系统是否安全规范,并登记在册,逐一落实,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车辆出站;同时,督促其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强对驾驶员节日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二是加强疏堵保畅。受疫情影响,大型群众性活动受到严格控制,但节日祈福、亲朋聚会、商场购物等需求仍然旺盛,中短途出行集中,交通流短时集聚,极易在重要时段、路段和区域引发严重交通拥堵。各大队结合实时车流量,实行精细化管理,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通行效率,严防因交通拥堵引发事端。

三是加强集中整治。以“百日会战”为抓手,紧盯城区、国道、省道、县乡公路和农村“五大战场”,狠抓路面秩序严管,狠抓交通安全防控,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严查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国省道货运车辆逆行、不按规定让行、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严管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宣传提示。提前发布预警提示,坚持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将辖区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及事故多发、隐患突出路段,提前向社会公布,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冬季易发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重点提示,通过执法直播等方式,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五是加强队伍管理。针对当前国外、国内疫情防控大幅反弹的趋势,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做到“外出晋城必须报备、返回晋城检测”,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注意方式方法,把握执法力度,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严防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重大负面舆情。

六是加强景区交通整治。针对辖区群众无法外出晋城,本地旅游需求旺盛的实际,依托各交通安全检查站和各路面执勤点,以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为整治重点,严格落实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必查必检必登记制度,严查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私家车的无证、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行为。(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