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太假期“四不两直”突击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21: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4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明太带领相关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督查检查了城区鸿辉管业、晋城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在位于城区南村镇的鸿辉管业有限公司,郭明太向安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的相关情况,查阅了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台账,并对照台账深入生产现场逐条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该企业存在隐患排查不到位,未落实“日排查”的要求,未按要求在醒目位置对自查出的隐患进行全厂公示,燃气报警器安装位置不符合标准要求,起重机未按要求安装防脱钩装置等问题。同时,在对该企业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城区相关部门存在着执法检查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郭明太要求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立即整改;对于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责令市安委办要进行通报批评,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

随后,郭明太又突击检查了晋城高速公路公司假日期间公司领导带班值班情况,在该公司监控中心,郭明太详细了解公司应急值守情况,突发事件应对以及分级分类处置情况。

郭明太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生产经营单位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相结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全面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从企业主要领导到生产单元负责人,从班组长到每一个从业人员,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和安全培训教育,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值班、每日隐患排查、安全隐患公示以及安全例会等相关制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供稿: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