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0年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9-10 19:15: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9日上午,市政府在泽州县山里泉景区举行了2020年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市政府副市长、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王宏微出席演练观摩会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家续、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副处长阴建东和省自然资源厅地环中心副主任谭保国全程观摩演练并分别点评;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专项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明太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专项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刘闯现场接受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采访;在市委党校参加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市县两级96名学员参加了观摩。

本次演练由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具体主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泽州县政府、山里泉景区协办。演练针对我市特殊的地质环境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的特点,分别模拟了暴雨预警、地质灾害预警、水上营救、山地营救、紧急疏散、灾民安置、隧道救援、道路抢通、车辆破拆救援、天然气管道抢修等十余个应急场景,400余人参加演练,是近年来我市预警范围最大、参演人数最多、涉及科目最全的地质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1+17”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晋城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市、县两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体系以及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各级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

王宏微指出,这次演练既是对我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能力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很好的应急管理宣传和安全教育。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牢牢树立“大安全、多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理念,把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王宏微强调,各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组织开展好各个行业各个企业的专项应急演练,扎实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研究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将演练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的重要举措,坚持不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城军分区、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警支队、晋城消防救援支队、市防汛抗旱抢险救援队、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市矿山救护大队、高平市救护中队、晋煤武装部、山西第四地质工程勘察院、西气东输沁水作业区、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市新闻传媒集团、泽州县政府、泽州县应急局、山里泉景区、有关社会救援力量等52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