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集团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18: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8日,兰花集团七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2020年工作,明确了“六新兰花”发展目标与“1338”具体发展路径,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出新样板。

2020年,兰花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打赢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总体经营运行好于预期,全年销售收入完成91.48亿元,实现利润4.34亿元,上缴税金15.32亿元,实现利税16.79亿元。安全环保水平得到本质提升,实现了近年来最好的安全生产水平。全年环境安全无事故,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产业转型项目加快建设,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玉溪煤矿240万吨/年矿井顺利通过转产验收;己内酰胺“10改14”节能增效技改项目完工,正式投入生产;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项目按计划推进。企业影响力持续提升,集团公司位列2020年中国能源(集团)500强第205名,山西百强企业26位。

今年,兰花集团提出了建设以实力突出、安全高效、活力迸发、科技智慧、绿色生态、和谐幸福为内涵的“六新兰花”新目标,确定了2021年“1338”具体行动计划。“1”,就是坚持以党建引领,聚焦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目标,全面推动“六新兰花”建设走深走实。第一个“3”,就是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资本运作这三个关键。第二个“3”,就是坚定不移抓好2020年“三重”目标任务落实。“8”,就是扎实做好八方面具体工作,即聚焦强根铸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安全发展,精心构筑生命屏障;壮大煤炭主业,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优化产业链条,努力实现多元并举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释放内在潜能;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强化技术支撑;强化经营管理,不断提升效率效益;持续改善民生,切实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2021年,兰花集团将围绕新目标新路径,从狠抓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增强凝聚力等方面着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开创“六新兰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撰稿:连莉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