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0-31 09:01:2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0日上午,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揭牌成立。

市委书记张志川,省国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洪强,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李海生,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出席揭牌仪式。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凌人枫主持仪式。市领导孙世新、陈望远见证揭牌。

揭牌仪式上,张志川、洪强、刘军、陈望远共同揭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颁发营业执照;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签约。

整合重组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能源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燃气产业上中下游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燃气旗舰劲旅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省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对于推动燃气产业成为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发挥晋城能源优势、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影响深远,是晋城市和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精诚合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目前,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登记注册,资产规模达910亿,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是省内上游煤层气资源最多、抽采能力最强,中游管网占比最高、储气调峰能力最优,下游市场份额最大、产业配套最完善的大型省属企业和燃气产业市场主体。

洪强在讲话中指出,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要抢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契机,打造具有行业领军力的全产业链条,有效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引领我省煤成气稳产增产高产,服务全省转型综改大局,为我省深入推进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夺取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刘军指出,作为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的主战场,晋城拥有丰富的资源储备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形成“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高质量产业转型新格局,瞄准建设煤层气“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大布局,晋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提速。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紧紧抓住重组整合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抓住中间、整合两头”的燃气产业改革思路和“产足气、织密网、用好气”的总体思路,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切入点,以气增值、以气兴业、以气强省,切实履行好“气化山西”主力军职责,力争把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成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一流燃气产业投融资集团,为我省实现经济振兴、燃气产业腾飞,为晋城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翟慧兵接受采访。翟慧兵表示,下一步,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与晋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家人一家亲”的紧密关系,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共谋发展,努力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国资国企改革、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携手奋力书写转型发展、改革开放、能源革命的新篇章,为山西及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