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在杭州、太原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5-08 16:18: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

今天上午,晋城市在浙江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12日至14日“山西晋城·扬帆起杭”,晋城市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本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核心内容为两场会议和两场展览。

两场会议: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主旨推介大会、晋城市与长三角知名企业家对接座谈会。

其中,对接座谈会将邀请数十名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其他领域企业代表进行洽谈。主旨推介大会内容包括晋城市情及重点产业推介、签约仪式等环节,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在现场签约,签约额将超过700亿元。

两场展览:晋城市文化旅游(杭州)博览会、晋城市装备制造企业产品展。

包含城市旅游、太行古堡、康养旅游、优势装备制造产品等多个项目。通过精准产业对接,促进两地在多领域加强合作和深度融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利共赢。



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

今天上午,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宣布大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晋城市举行。

此次大会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大会的主题延续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将于2021年5月18日至5月19日在晋城市举行。

据介绍,大会活动由“1+5+N”组成。“1”指大会开幕式,即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5”指大会五项子活动,包括高峰论坛、高端国医论坛、康养产业博览会、康养产业招商洽谈活动、文旅康养考察活动。“N”指晋城市及各县(市、区)配套举办的相关康养活动,包括晋城市及各县(市、区)配套举办的延续半年时间(4月20日——10月20日)的康养季系列配套活动。一是展示晋城康养产业发展成果,从全市1553个村中选取基础条件良好、康养资源丰富的100个村落和大阳古镇100个明清院落,以“太行人家”为整体品牌,打造了“百村百院”工程。今年“五一”,首批28个重点康养特色村和30处康养特色院落已开门迎客。陵川县的睡眠小镇松庙村、时尚小镇浙水村、沁水县的徒步文旅小镇杏则村前期已经运营,因其功能独特、特色鲜明,已成为文旅康养者的网红打卡地。二是打造全国康养产业高端论坛,即将召开的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山西省主要领导、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将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内知名康养企业也将做主旨演讲。大会还特别邀请国内康养产业发展特色城市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做大会交流发言。我们将把高峰论坛打造成为汇集国内外康养产业专家学者、市场精英探讨康养议题,并引领国内康养产业发展潮流的高端平台。三是举办康养产业博览和招商活动,我省11个地市、部分县区及国内300余家知名康养企业将推介交流,组织国内知名康养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医药大健康、山西药茶等1000多家企业举办康养产业博览会。康养产业博览会以“聚焦健康行动、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展示医养结合、文旅康养、智慧康养、中医药康养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同时,特别设置了部分省市、山西省其他地市及我市康养产业基础设施“百村百院”展区,充分展示我省、我市近年来康养产业发展的成果。四是组织康养主题考察活动,我市精心挑选了两条有代表性的考察线路。将邀请与会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现场观摩和体验晋城康养特色产品。其中康养小镇陵川县丈河村,以太行山水为依托,以生态旅游、健康养生为基点,由法国团队和晋城团队联合设计,着力打造太行人家高端民宿康养基地。康养院落泽州县大阳古镇,是有着2600多年历史,被称为”中国古镇活化石”,作为“百院”工程的主战场,目前30个院落基本成型,将用文化、医疗、研学等为其赋能,让康养旅行者来充分体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