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税务:突出“10个亮点”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1-04-21 19:49: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1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就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发布。

据了解,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安排,今年晋城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这一主题,突出“10个亮点”创新推出了10大类10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

“10个亮点”具体为:亮点一:群众诉求“快响应”。从纳税人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发起,推出问民意、快响应、优评价3项9条措施。亮点二:优惠政策“直达享”。从纳税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出发,推出优方式、抓落地、强分析3项8条措施。亮点三:便捷办理“优体验”。从纳税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推出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6项25条措施。亮点四:分类服务“解难题”。从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推出帮助特殊人群、优化个税汇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大型企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5项25条措施。亮点五:执法维权“显温度”。从推行税务部门柔性执法落脚,推出和落实好“首违不罚”、推进柔性执法、加强维护权益3项6条措施。亮点六:规范执法“提质效”。从严格税务部门执法规范抓起,推出执法标准统一、执法行为有度2项6条措施。亮点七:信息互通“减资料”。从执法备案信息同步共享、扩大免填数据范围方面统筹,推出信息共享1项4条措施。亮点八:部门协作“促联办”。从跨部门合作方面创新,落实好协同共治1项5条措施。亮点九:国际合作“求共赢”。从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落实好优化指南、促进往来、减轻负担、简化程序4项8条措施。亮点十:诚信纳税“予激励”。从诚信激励、失信惩戒促进税收遵从着眼,推出优化机制、深化应用2项4条措施。

会上,高向东局长还介绍了今年的“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一是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配合省局进行了税费政策智能检索推送系统试点工作,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精准推送相关信息,实现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二是分类服务纾困解难。推出“五员”税收服务制度,形成“项目为王、税费赋能”、“小微滴灌、精准宣传”的税收服务格局,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涉税诉求,让纳税人缴费人一年四季如沐春风。三是征管方式改革深化。制定出台了《优化税收征管方式推进分类分级管理实施方案》,努力实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有力推动税收征管现代化。四是办税体验便利高效。自1月21日起,山西省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提供网格化服务,确保了纳税人电子专票易开、便收、好用。此外,还推出214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10项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等。五是纳税信用提醒激励。通过预评提醒服务,让纳税人提前做好信用修复工作,对诚信纳税企业强化守信激励。今年一季度,全市通过“银税互动”向1303户次诚信纳税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25亿元,其中纯信用贷款4.86亿元,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会上,还同时发布了《晋城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必须”和争创人民满意税务“十严禁”》服务承诺,并围绕“优化税收征管方式推进分类分级管理,以及近期国家出台的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