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机关2020年第二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3 16:55: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检察机关2020年第二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召开

12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案办理公益诉讼工作基本情况,选取了具有较强代表性的7件公益诉讼案例向社会公开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1-11月份,全市检察机关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91件。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挽回被损毁国有林地4.68亩,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案值5.189万元,督促清理被污染水域15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17.7公里,保护被污染土壤28.4亩,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和生产类固体废物1380吨,督促整治造成环境污染企业13家,督促整治违法养殖场2家,督促收回人防易地建设费397.6万元,督促收回价值1.2亿元的国有资产。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以各类专项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办理了一大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诉讼案件,精准回应了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