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晋城市臭氧污染应急管控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27: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获悉,为建立健全臭氧污染防治应急管控机制,加强臭氧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工作,我市印发了《晋城市臭氧污染应急管控方案(试行)》。

近年来,随着污染程度加深和范围扩大,臭氧污染已经与PM2.5污染一起被列入“蓝天保卫战”需要重点攻克的两大污染,尤其是夏季,臭氧甚至常常成为影响夏季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当前我市市区氮氧化物的主要来源为工业及各类汽油、柴油机械废气,挥发性有机物的主要来源为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化工类、油品储运销等行业的排放。”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当预计我市气象条件有利于臭氧产生和累积,臭氧浓度存在持续超标风险时将启动《方案》。

记者了解到,日常臭氧污染将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会商研判,达到启动(解除)条件时,将会商结果报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经批准后发布启动(解除)臭氧污染应急管控措施。

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我市实施常态化臭氧管控措施,当预测臭氧单日为轻度污染(160微克每立方米<臭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215微克每立方米)时,执行轻度臭氧管控措施;当预测臭氧单日达中度污染(215微克每立方米<臭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265微克每立方米)时,执行中度臭氧管控措施;当预测臭氧单日达重度及以上污染(265微克每立方米<臭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时,执行重度臭氧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