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远近 市域内所有公交通通一元

发布时间: 2020-06-15 14: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市域内所有公交将全部调整为1元票价
    6月20日起,晋城市市域内所有公交将全部调整为1元票价。
    6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1元公交”情况和新能源公交车情况向全市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全市范围内城市、城乡、镇村公交全部执行1元票价政策,城际、旅游公交以每10公里1元的优惠公交票价政策,与原来的客运班线票价相比下降了3倍。为进一步深化市域公交一体化改革,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使百姓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从今年6月20日起,我市城际公交、旅游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不再执行每10公里1元阶梯式票价,全部调整为1元票价,今后在晋城无论坐什么公交车全部都是1元。这是市委、市政府送给全市人民的大礼包,更是全国第一个实现“一元公交”市域全覆盖的城市。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85辆纯电动公交车于6月底前上线运营后,我市提前半年实现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撰稿:雍丹华)
    附: 答记者问实录
    问题1:“1元公交”全覆盖实施后,乘坐公交的人短期会大幅增加,可能会出现无票可卖、无座可坐等问题。在这方面,是否有应对措施?  
    答:此次“1元公交”全覆盖,是市委市政府惠民利民工程的一项大举措。公交线网、票价变化的主要集中在市域城际公交和旅游公交方面。公交公司首先要提前预判客流,科学调整发车时间和密度,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营运车辆,准备了30台应急保障车辆,以满足百姓出行需求;二是借发布会这个机会呼吁广大旅客要首选网络定票乘车,关注“云锦太行画中游”公众平台,以便我们及时掌握客流动态、走向,及时调整营运车辆,确保旅客出行方便。
    问题2:“1元公交”是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条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但是,站点设置不科学、乘客乘坐公交车上下车不方便的问题依然存在。那么,在下步公交便民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 
    答:市域公交一体化五级公交体系实施以来,目前我市确实存在部分的站点设置不合理、乘客乘车不便的问题,随着1元公交票价的实施,一些问题可能有所凸显。下一步我们多关注客流信息,及时了解掌握百姓出行需求,在所经线路科学合理多设置一些公交站点,使百姓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问题3:“1元公交”对社会经济将产生什么影响?
    答:以前有句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现在,“四好农村路”建设把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五级公交体系把公交车通到了乡村、景区。开通“1元公交”后,老百姓出行成本大幅降低,出行将会更方便、更实惠,进一步激活人流物流信息流,拉动市域内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三农”领域等行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