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办关于对“人才新政”相关问题的回复(之四)

发布时间: 2019-10-12 08: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针对《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出台后,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市委人才办再次进行集中答复。
  1.来电问:公务员脱产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以保留原有的组织和档案关系吗?
  您好,经了解,脱产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需要转递个人档案的。
  2.来电问:全日制本科毕业考到外地的公务员可以调回来吗?怎么调动?
  您好,《若干意见》第五条规定,已经在外地就业的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可按照原就业单位性质,向当地组织、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履行调动手续。根据您的描述,在外地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在本政策范围内。
  3.来电问:我是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事业编工作,可以调回晋城按原工作单位性质安排工作嘛?
  您好,《若干意见》支持的对象是博士、硕士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您可依据我市之前出台的《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享受相关政策。
  4.来电问:我爱人是国家电网晋城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算高级职称吗?如果是高级职称,作为配偶,我可以调回晋城按原工作单位性质安排工作嘛?
  您好,关于高级职称认定的相关事宜,请咨询市人社局。《若干意见》第十三条规定:“全日制博士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到我市创业就业并落户的,其配偶子女可随其办理落户登记手续;配偶及子女无工作单位的,可向当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在企业安排就业;原在事业单位工作或是公务员的,可向当地人社、组织部门提出申请,履行调动手续。”如果您爱人符合上述条件,您可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调动的申请。
  5.来电问:户口在天津,晋城人,在阳城企业工作的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可以领租房补贴吗?
  您好,《若干意见》第十四条规定,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到我市落户且在我市无住房需租房居住的,由所在企业三年内每月补助2000元房租。如果您在我市无住房且将户籍迁入我市后,是可以享受租房补贴的。
  6. 来电问:我是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如果政策中涉及企业的相关补贴,企业不发放、不同意怎么办?
  您好,《若干意见》出台的目的,一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引进人才难”的问题;二是为了鼓励企业引进人才,调动企业引进人才的积极性。《若干意见》中政府所承担的相关奖励补贴是一定会兑现到位的。
 
热线公告
  9月23日,我市出台了《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为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助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现将相关部门咨询服务电话公告如下:
  市委组织部:0356-2198559
  市委人才办:0356-2030399
  市人社局:  0356-2199486
              0356-2199315
  市住建局:  0356-2229236
  市科技局:  0356-2688000
  市金融办:  0356-2199605
  市总工会:  0356-2051635
  市教育局:  0356-2066121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