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2-23 14:59: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风劲帆满图新志,奋进百年开新局。2月23日上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

早春的晋城,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出席大会的代表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会场内,庄重简朴,暖意融融,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高高悬挂的巨幅标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解放思想 先行先试 狠抓落实 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丽霞主持。执行主席张志川、姚逊、常青、常国荣、李根田、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学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震、冯志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2人,出席27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范丽霞宣布: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震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实施“五个三”战略部署,“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了新胜利。一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二是产业转型步伐坚定有力;三是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四是改革创新取得明显突破;五是城市发展基础全面夯实;六是基本民生保障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生动实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十三五”时期部分指标没有实现预期目标,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还不稳固,新兴产业发展和创新生态建设还需持久发力,城市品质提升还有很大空间,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还需进一步提升。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六新”突破,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三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筑支撑转型发展的新体制;四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充分激发转型发展的潜力和动能;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是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能级;七是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全力建设美丽晋城;八是大力改善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拥有高品质生活;九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报告中还确定了今年市政府11件民生实事,即:1.提高农村饮水保障水平,惠及10万人口;2.实施水电自供区电网改造,惠及12.4万人口;3.建设认定33所普惠性幼儿园;4.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5.新建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6.新建电动汽车便民充电桩2000个;7.在市区新建10处便民智慧停车场;8.因地制宜在市区建设一批人行天桥;9.在市区新建10片全民健身场地,并对市体育场进行提升改造;10.在市区新建12处公安“一门通办”民生岗亭;11.在市县政务服务大厅新建“7×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专区

报告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孙世新、那志茂、石云峰、张利锋、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王冉、梁丽萍、武健鹏、王宏微、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以及部分市人大老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撰稿:张培 程立胜 宋鹏鹏)

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

认真听取报告,行使代表权力

图为会场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